深藏虚妄过活。

Famous Blue Raincoat - Joan Baez

现在是凌晨四点,十二月已然尾声 
此刻正在给你写信,想知道你过的好不好 
纽约的冬天很冷,但我喜欢我住的地方 
因为我住的克林顿街,彻夜都响着音乐
我听说你在荒漠深处建造着自己的小屋 
你现在真的一无所求了吗,希望你能有所眷恋


是的,简回来了,带着一束你的头发
她说那是你送给她的 
在你决定把事情理清的那天晚上送给她的 
真的把所有事情都理清了吗?


上次我们见你时,你看起来苍老多了 
你那件出了名的蓝雨衣,连肩部也残破了 
以前,你常去车站,等遍了每一趟火车 
但是你心中的那位莉莉 ▪ 玛莲始终没有出现 
你还把我的女人简,当作你生命中的一段插曲 
当她从你那里回来时,依然是独身一人
我想像着,你嘴里衔着玫瑰的样子,专门窃取爱情 
又是一个轻佻的偷心浪子


噢,简现在还醒着 
她让我代她向你问好 
可我还能说些什么呢,我的兄弟,我的情敌 
我还能再说些什么呢? 


或许说说思念你,或许说说谅解你 
说说我很高兴,你曾经走入我的生命
如果你以后来作客,看看简,或是我 
我要让你知道,我对你的敌意已然沉睡
那个曾经放不下的女人,也可以放下了
其实,我要感谢你,是你拂去了她眼中的烦恼 
而我,以为那些问题天生如此,而并没有真正地理解她


然而简还是回来了,带着一束你的头发 
她说那是你送她的 
在你决定把一切事情理清的那天晚上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挚友,L.Cohen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献世蜇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